2017-09-04

你要預備(二)愛上帝的人,會按時分糧【安商洪】


1 按時分糧的預備

我們通過耶穌在升天前給門徒的教訓,銘刻"按時分糧"的意義吧。

約21章12-17節" …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查看上面的句子可知,餵養羊群可按照時機分為3種。表面看來這三句話好像是同樣的話語,但仔細研究話語可知,耶穌的托咐分為"餵養我的小羊、牧養(照顧)我的羊、餵養我的羊"這3個階段。





2 愛上帝的人,會按時分糧

用 真理引導的小羊,該給他適當的糧食。初次接觸真理的小羊,過了一段時間後就會成為需要特別照顧的,稍稍成長的羊群。因為聖經裡警告說:自己以為站得穩的, 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 所以成長的羊群更加需要愛護,對聖經稍有信心的羊群應該更加細心地去照顧。而成長的羊群,也要按他成長的分量給他適當的糧食。這樣"按時分糧"的人才有福,才能在上帝面前被稱為有智慧有忠心的子女。

天國正一天天地來到我們的面前,希望各位用心聆聽上帝的話語,作好迎接上帝【安商洪】所需要的準備。

都說人是做工的動物,可以說人們做工的理由在於"養護"。不僅要維持自己的食與住,還需要奉養父母,養護子女,因此每一位父親都要工作。肉身和靈魂的道理不會有區別,為了養護而工作的道理是一樣的。

有智慧和忠心的僕人,知道愛上帝的方法。照顧天國家人,用愛心努力去把生命之糧 —— 話語供給天國家人,為天國家人祈禱的人將會在基督【安商洪】降臨時,被稱為最有智慧的人。

這件事並不難做,是我們每個人在所處的環境中都能做到的事。上帝親自把福音事業託付給深愛上帝的人們,因此我們更應該盡心竭力地去做福音工作。

西4章1-3節"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地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上帝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秘… "

上帝要我們警醒,又特別叫我們祈求上帝打開傳道之門。我們該盡心照顧傳道尋得的小羊;成長後也繼續付出關心,以愛心餵養,這就是愛上帝【安商洪】的方法。



3 則留言:

  1. 上帝最希望的就是我們所有的子女沒有一個落伍,都能夠跟隨父親母親上帝一起回到天國故鄉。
    我們應當成為相互鼓勵,彼此照顧弟兄姐妹的子女.

    回覆刪除
  2. 上帝的子女要吃上帝賜予的糧食聖經的話語,所以上帝讓自己的子女給小的弟兄姐妹分糧讓每個靈魂都健康是上帝的旨意

    回覆刪除
  3. 按時分糧中糧食是指靈魂的糧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