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適合冬天喝的茶


紅茶源於綠茶,是綠茶經過全發酵後的一種茶。
紅茶裡面的成分也隨發酵而改變,這也使得紅茶有著綠茶沒有甚至相反的作用。

最適合冬天喝的紅茶~~~


  紅茶可以養陽、溫胃、助消化,幫助人抵禦寒冷。這是因為紅茶通過全發酵後,性質也發生了變化,從綠茶的性微寒、味甘或苦變成了性溫、味甘。所以冬季適合喝紅茶。

  冬天,外面寒重,喝紅茶可以御寒。同時,對於胃寒的人紅茶是很不錯的選擇。春節臨近,各種飯局、聚會隨之而來。推杯換盞容易醉酒;跟綠茶相比,紅茶解酒更勝一籌。這是因為紅茶的糖分比綠茶多,而肝臟解酒需要消耗更多醣分。但要注意不要太濃。

  現在臨床研究證明,紅茶還能夠改善心臟血流,對預防心肌梗死、高血壓都有很好的效果,血糖高,也可以常喝。此外,春節期間大魚大肉吃得多,而紅茶去油膩的效果也不錯。

  與綠茶不同的是,紅茶沖泡也有講究。紅茶要在95℃以上的開水沖泡或水煮才好。另外,對胃寒、體質虛弱的在紅茶裡面加紅糖、加牛奶,可以補益氣血、強健身體,特別是對胃潰瘍有很好的補益作用;紅茶和黃芪水煮後當茶喝,也有很好的補虛健體、延緩衰老的作用,只是黃芪比紅茶先煮15分鐘。紅茶雖好,也莫要貪杯,否則可能引發關節炎,建議一天一兩杯即可。


8 則留言:

  1. 紅茶是適合冬天喝的茶啊~~
    我還以為隨便喝都可以,都一樣的效果呢~~

    回覆刪除
  2. 像現在這樣的冷的冬天,希望大家都保養好身體~~~

    回覆刪除
  3. 紅糖做的茶也很好~~

    回覆刪除
  4. 身體冰涼的人多喝紅茶,紅糖都挺好的~~

    回覆刪除
  5. 是的。冬天多喝水有健康的身體!!!

    回覆刪除
  6. ❤❤❤❤❤❤

    回覆刪除
  7. 多喝紅色的,能保暖是的~~

    回覆刪除
  8. 紅茶,紅糖,紅棗,哈哈都是紅的,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