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人類保護者【母親上帝】

 




二戰期間,英國實施了“兒童撤離計劃”。將年幼的兒童從容易受到轟炸的密集大城市疏散到安全區域的一項政策。大約 830,000 名兒童和數十萬名嬰幼兒與父母分離,被安置在日託之家或臨時收容所。


這項政策當時被認為是一個很好的項目,但戰爭結束了,副作用接踵而至。許多托養到陌生照料者的孩子們生病或死亡,並長期遭受許多情緒問題,如焦慮、抑鬱和學習能力差。這就是心理學所謂的“依戀損傷”的後遺症。


依戀障礙是指由於與照顧者缺乏情感紐帶而引起的心理衝擊和創傷。遭受依戀傷害會降低對人的信任,並容易陷入不信任、焦慮和恐懼。此外,為了保護受損的自我而過度指責和攻擊他人的態度和語氣也被固定,使人際關係變得很糟。英國精神病學家約翰鮑爾比將依戀定義為“一種超越時間和空間的深刻而持久的聯繫”,並解釋說,穩定和持續的照顧者的存在對於依戀的形成非常重要。


離開天國家園的人類與上帝斷絕了聯繫,如今也在面臨著種種困難和危機。所以上帝親自來到這世界裡承擔了人類靈魂的保護者,成為了堅固的籬笆。上帝以深沉而持久的天愛使我們的靈魂聯繫到天國,使我們在上帝的懷抱中找到真正的安慰與平安。

全世界人類需要上帝。




2021.08 埃洛希姆派

4 則留言:

  1. 在家裡孩子的保護者是父母一樣,天國家族裡天國子女的保護者就是埃洛希姆上帝!!

    回覆刪除
  2. 災殃連續地發生在全世界,人類要依靠誰呢?
    要依靠上帝,因為這災殃也是上帝給的,所以能拯救人類的也只有上帝!

    回覆刪除
  3. 感謝安商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每時每刻的細心保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