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目標帶來的差距【养心】

 



這是被稱為美國大北方(GN)鐵路公司的最高經營者,“帝國的締造者”的詹姆斯·杰羅姆·希爾的軼事。


在美國西部地區正拓荒中的一天,一家鐵路公司的總裁詹姆斯參觀了一個工地,當時一名建築工人上前與詹姆斯握手說:

“詹姆斯,你還記得我嗎?20 年前,為了每週掙 5 美元,你不是和我一起在鐵路工地上工作過嗎?”


詹姆斯馬上認出了他是誰,臉上帶著微笑回答。

“是的,我記得。真的很高興,但 20 年前我不是為了賺 5 美元而工作的,當時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鐵路經理,而且我為實踐這個目標努力工作的。”

兩個人曾經是同樣的建築工人,做著同樣的工作,但是有明確目標的,和沒有目標的,卻對20年後的結果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4 則留言:

  1. 建立目標長久地努力肯定會實踐最初的目標的。

    回覆刪除
  2. 不同的目標帶來不同的結果,因為人為了實現目標在努力~~
    現在把我們的目標放在天國裡如何呢?

    回覆刪除
  3. 相信上帝的人的目標應該是天國,那麼不要為世上的榮華祈禱,而為天國的榮耀祈禱努力吧~~

    回覆刪除
  4. 今天也立了目標,所以今天的我為了實踐目標要忙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