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母 愛( 一)無線的犧牲只在母愛里【母親上帝】



1 母親無限的愛和犧牲


從前有一位母親不幸她年幼的兒子患了難纏之病,在死亡線上掙扎。母親細心照顧兒子好幾天,只在救活兒子的事上傾注全力。

有一天,過路人進來要一點水喝。母親就為過路人準備水和一點食物進了廚房。可是,準備完了,出來一看,過路人不見了,連母親寶貝兒子也失去了踪影。

感到天崩地裂似的悲哀,母親放聲哭喊兒子的名,到處尋找兒子。不知不覺夜深了,母親的心越來越焦急,抱著要找回兒子的唯一念頭,不停地徘徊尋找,找著找著不小心失足掉落大湖水中。這時候,“湖水之神”出現了,對母親說:

“我讓你渡過湖水,你就把你美麗得像寶石般玲瓏的雙眼給我吧。”

母親只因想找回兒子的懇切念頭,無暇考慮別的,就把雙眼給了湖水之神,便可以渡湖上岸。

母親失去雙眼,咫尺難辨,以盲人之身直呼喚兒名,信步而行到處徘徊,不料這一次又在懸崖前失足,墜入深山溪谷。山谷裡荊棘茂盛,母親雖然絕處逢生,全身卻到處被荊棘刺傷,血跡斑斑。無論如何掙扎也逃脫不出荊棘叢。這時候,“荊棘之神”出現了。

“寒冷的天氣使我的身體變得如此冰冷。聽說母心很溫暖,你若能用你熾熱的胸摟住我,融化我凍得硬邦邦的身體,我就讓你走出荊棘叢。”

母親心想不管怎樣也一定要逃出此地尋回兒子,就答應了荊棘之神的要求。母親不在乎北風呼嘯,寒雪凌飛的栗冽寒風,抱住了荊棘樹。尖銳的刺毫不留情地刺進來,母親渾身鮮血凜凜,但不管怎麼樣只要給荊棘樹暖暖身子才能去找兒子,因此母親用盡全力久久地緊緊地抱住荊棘。

過了良久,冰冷的荊棘開始慢慢融化,儘管是寒冷的冬天也萌發出了嫩芽。荊棘這才移動身子給母親打開去路。母親渾身是傷,好不容易離開山谷後,又繼續拔步尋找兒子。不管自己雙眼變得如何,不管自己身體如何被撕都不介意,只焦急呼喊兒子,邁出了一步又一步。

走過多久,又有墳墓擋路,在那裡有墳墓之神叫住了母親。 “墳墓之神”是個醜到令人嫌惡的老太婆。

“沒有我的允許,你不能再走一步,把你的青春美麗讓給我,我就放你走。”

母親心想沒了兒子,青春美麗有何用呢,便照墳墓之神的要求,把青春美麗給了她,自己卻換來了墳墓之神帶著的年老醜陋的外貌。據說變成雙腳無力,全身變老,樣貌醜陋的母親,就這樣犧牲了所有一切之後,才能與她恁地焦急尋找的兒子相逢了。

 這是描述母親愛和犧牲的故事裡的一個片斷。據說就是因為母親擁有如此至高至純的愛,人類才會對母親抱有愛誕生。






2 母親上帝的無線愛和犧牲


在信仰生活當中也是如此的。
如果我們不能正確領悟安商洪父親上帝母親上帝的無線犧牲和無線忍耐的愛,就不能做常常喜樂、感謝、歸榮耀與上帝的恩典又感謝的信仰生活。

2千年前,使徒們領會耶穌被釘十字架至死犧牲的獻身之愛後,才興起傳道的複興,福音迅速傳遍天下,使之得以廣傳於眾。
同樣,在這末世當我們領悟母親上帝默默地忍受一切痛苦,默默地肩負著眾多子女們的罪惡的包袱,把一切犧牲隱藏在心裡,反而把一切的愛心全部傾向于我們的崇高的犧牲之愛,還有正確明白天父旨意時,我們的信仰生活能夠充滿感激,我們的拯救70億人口的偉大目標也能迅速地實現!



2 則留言:

  1. 通過肉身的子女的養育的辛苦,稍微能夠理解到母親上帝的辛苦~~

    回覆刪除
  2. 上帝在創造母親時已在母親的心裡創造了愛子女的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