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埃洛希姆上帝(三)在耶利米書裡登場的埃洛希姆上帝【母親上帝】


埃洛希姆上帝(三)

1 在耶利米書裡登場的埃洛希姆上帝


在耶利米書也證明埃洛希姆父親上帝母親上帝

耶31章22節“…耶和華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就是女子護衛男子”

上帝說要在地上創造一件新事,又說女子護衛男子是新事。從靈的眼目來看,這句話包含著非常重要的內容。女子(夏娃)原本作為男子的肋骨,住在男子裡面。上帝若不取男子的肋骨造成女子,住在男子裡面的女子怎能護衛男子呢?因而

耶31章31節-34“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要作他們的上帝”部分,在希伯來原文聖經中,上帝以‘埃洛希姆’記錄了。 ‘埃洛希姆’作為‘耶洛哈’(上帝)的複數形,是適合於上帝的詞語。 .

我們通過新約認識埃洛希姆上帝的時候,因為從小到至大的都認識上帝,因此不用說:你應當認識上帝的意思。

通過這樣的內容來看,新約真理裡面一定要有父親上帝母親上帝,即埃洛希姆上帝,我們才能成為新約的子女。

2 我們就是埃洛希姆上帝


創造人的時候,以“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一同作工的上帝,懲治建造巴別塔的人類惡行的時候,“我們下去”一同作工;召喚以賽亞先知的時候,也說“誰肯為我們去呢?”一同作工的上帝,就是具備男性和女性形像的埃洛希姆上帝


2 則留言:

  1. 因為聖經如此各處證明真母親上帝的存在,那麼我們真是上帝的百姓的話,就應該順從上帝的話語,迎接母親上帝!!

    回覆刪除
  2. 我想母親上帝真是存在的女性形象的上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