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生命果和安商洪(三)聖所和約櫃的實體耶穌


帶來生命果的安商洪上帝(三)聖所和約櫃的實體耶




上帝賜給摩西的律法條文乍一看似乎有點複雜,但其中含有要恩賜赦罪的上帝的旨意。

91-5節『原來前約有禮拜的條例和屬世界的聖幕。因有預備的帳幕,頭一層叫作聖所,裡面有燈子和陳設。第二幔子後又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有金香爐,有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兩塊約版。 ……

以色列百姓過曠野生活的時候,無法建立固定的聖殿。因要隨時移動,所以建造了與聖殿一樣的聖幕(聖所)。耶說自己的肉體就是聖殿。

219-21節『耶回答說:“們拆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但耶這話,是以他的身體殿。 』

結果聖殿的實體是。安放在聖殿(聖所)的約櫃,裡面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摩西從上帝那裡領受的約版。通過立基路伯把守的事來看,約櫃或這三樣物件分明是生命果,且象徵著基督。首先來確認一下嗎哪像徵基督的事實

631-35節『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如經上寫著說:'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曾在曠野生活的以色列百姓,直到進入迦南的40年間,吃天上降下來的糧食嗎哪。曾將這盛嗎哪的金罐放入約櫃內,如同耶親自見證“我就是生命的糧”一樣,嗎哪意味著生命的耶

第二,若看亞倫發過芽的杖的意義可知,上帝通過這把亞倫聖別大祭司(民171-11節)。那,象徵大祭司的杖要放在約櫃裡呢?

58-10節『他雖然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得以完全,就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上帝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大祭司。 』

亞倫發過芽的杖也是告知耶將以大祭司來這地上的象徵物。最後看把約版放在約櫃裡的理由

11-14節『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

道成肉身而來的那位就是耶。因此,約版也像徵道的上帝耶


基路伯安設在約櫃上面把守嗎哪、亞倫的杖和約版,是預示耶將以基路伯把守的生命果的實體登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